仓子规

怕看山、忆他眉黛。

速度松/爱是一场无谓的追逐



*チョロおそ
*师x生
*老夫少妻的日常?


A.


骤雨初歇。

松野小松从睡梦中醒来,只眨巴几下眼睛就捕捉到了身旁的绿色,于是他翻了个身将头枕在那人的大腿上,企图得到一个吻。

轻松无视了他的动作,将书本翻过一页,淡淡的开了口:“醒了?”

“嗯。”他伸了一个懒腰后索性直接直起身子亲吻了轻松嘴唇,并且故意咂巴几下嘴,眯着眼睛扬起一个轻佻的笑。

“一股老头子臭。”

这就算是发泄自己被忽视的不满。

轻松不紧不慢的合上书,呛他:“某人就是有这种特殊爱好我也很困扰啊,明明都已经是个老头子了每天晚上还要被欲求不满的青少年压榨什么的。”

小松撇撇嘴,安静下来算是认输。

轻松起身,掐了掐小松的脸,“想吃什么?我去做。”




B.


松野小松一直不知道轻松为什么要跟他交往,以及自己的这份憧憬究竟因何而起。

浅绿衬衫,褪色的牛仔裤和黑框眼镜。

本来轻松给人带来的吸引力远不如花季的女孩,但就在轻松踏进班级门口的那一瞬间,小松却不由得将视线投在他的身上,并且忘记了自己正在约邻座的可爱女生出游这件事。

几个星期后的学校后巷,小松正被几个高年级的学生围攻。具体的原因现在小松早已不记得,在他被数人围殴到快要失去意识的时候,模糊的视线扫到了巷口的人影,很久之后他都惊奇自己究竟是如何认出那就是轻松,尽管小松十分确信他的历史老师看到了自己,可那人影却丝毫没有要停留的意思。

于是他心一横,使出了自己全身的力气大喊:“松野老师!”

……

结果当然是小松被救下,只不过他俩都心知肚明轻松压根儿就没想要救他。

“没事儿吧?”

“嗯…大概。”

然后就是一阵尴尬的沉默。

小松侧头偷看老师的侧脸,终于忍不住向他搭话:“老师你喜欢吃什么?”

“……”



C.


之后两人就算是熟络了起来,虽然轻松并没有对他显露出太多的兴趣,甚至不会在课堂上多点几次松野小松的名字,但是偶尔上下学路上巧遇时的几句交流就足够让小松雀跃上一阵子。

至少作为学生、自己在这为冷淡的老师的心中算是特别的了吧?

当被同胞兄弟空松半开玩笑似的问起「你该不会是喜欢上那个老师了吧?」的时候,小松才发现自己越来越在意那位松野老师了。

开始期待起历史课,开始期待起在校园里、在路上的简短对话——期待着见到那个人。

在自己的心意被揭穿之後、他的感情一发不可收拾起来。

最后,在初秋的一天放学路上,他向轻松告白了。

即使是自己意料之中的沉默,可小松还是感到有些难堪,他努力赶走自己脑海中“可能连以后见面打招呼都不会有了”的想法,强迫自己抬头看向轻松。

轻松不紧不慢的吸了一口烟,在浑浊不清的烟雾中,小松觉得轻松笑了一下,他以为轻松将要以“这只是青春期的迷恋”或是“你还小什么都不懂”一类的话为开头开始一番说教,要么这个性格恶劣的老师会毫不留情的嘲笑他。然而轻松并没有。

他说:“为什么不是你的数学老师?“

小松愣住了。

大脑空白了两秒之后,他艰难的将数学老师与轻松联系了起来——年龄相仿、长相相似,而且同样怕麻烦。

没想到轻松会这样问,他一时组织不出语言。支吾一阵儿后,他回答说:“……因为我不是猫派?”

轻松大笑起来。


D.

现在想来也觉得不可思议。

明明两人之前都是直男,轻松也不是一个恋童癖,他喜欢的type更不是大叔。

小松撑着脸颊望着在厨房里忙碌的轻松,问他:“说到底,你为什么要跟我交往啊?”

然后轻松露出了与那天一模一样的笑容,只是这次没有烟雾的阻拦,小松看得很清楚。

小松不想承认他心跳加快了那么一下。

接着轻松的声音响起,带着不加掩饰的笑意:“谁知道?”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