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子规

怕看山、忆他眉黛。

就德云七队王鹤宇之事谈谈“粉丝”的自我修养。


       


        首先,就事论事,此篇文章不谈网传的王鹤宇之其它事迹,只针对其抖音视频一事的起因过程结果发表意见。其次,王鹤宇此人犯错是不争的事实,声明这点,以防部分读者误解。



——

     

      


        王鹤宇发出抖音视频,称自己是师哥,九芳老秦等人靠脸吃饭。在我看来这件事也并非“早有预谋”,而是一时冲动之举,视频开头,他称“我刚洗澡,洗着洗着气得不行。”(大意),可见是洗澡途中摸出手机即兴发挥了一段,难不成有什么光膀子上镜的奇妙嗜好?


       


        言归正传,我说这个也不是为了用“一时气话”给王鹤宇洗白,而是想说:通过微博等各种渠道私信相声演员其他演员近况如何是低素质行为,私信询问过于频繁会造成演员的生活困扰。


        


       熟知七队的观众都知道队长孟鹤堂和其搭档周九良,二人以独特的演出风格得到观众喜爱,当年孟鹤堂一句“把粉丝变成观众”更是博得众多喝彩掌声,我们应该明白:观众与相声演员要互相体谅。 摆平心态、大度能容的确是演员的基本素养,但不能成为任何人挑战他人底线的理由。




        演员是平等的。


———



       少爷在《花花万物》节目中谈到,大褂花样过多反而不利于表演,相声演员靠嘴上功夫吃饭,你不能让观众的目光被你的衣服吸引去了。LED大褂逗乐有哗众取宠之嫌,终究不是正道;刨活骂街自命不凡,冲着观众耍流氓,实在有损艺德,本文虽意在提醒粉丝莫有不当行为,但还是得说,王鹤宇,做个人吧。


       除此之外,对于那些私信骚扰演员而现在冲在撕逼骂街第一线的粉丝,我也有个疑惑,骚扰人家把人家惹毛了,这会儿又让人退出德云社,这是哪门子的又当又立?搞笑。


       最后,粉丝也好,观众也罢,希望大家讲文明,懂礼貌,不骚扰他人,明辨是非,好好活着。


   ps.消息不灵写得也匆忙,错字敬请原谅,事例错误请及时告知,感谢🙏。

评论

热度(15)